记得那是一个乌云密布却又坚持不下雨的日子,如同我,满肚子心事,却找不到人诉说。
我踩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必经之路,天空黑压压的,好似下一秒雨水就会倾泻而下。
忽然,我感到有几滴雨水落在头顶上,不到几秒的时间,大雨倾盆,我狼狈地逃到公车站牌,身上Sh了一片。
然而雨不但没有变小,反而有越来越大的趋势,我伫立在小小的候车亭,脚步来回晃啊晃,一边把外套裹得紧紧的,一边想到底什麽时候才能回家呢。
「同学,需要伞吗?」一双白sE球写突地进入我的视线,我抬眼,看见一个跟我穿着同样制服的少年,手里拿着一把伞,微微举向我。
这......
「啊,没关系的,我再等一下应该就雨停了。」我不想麻烦别人,嗯,应该说我不擅长吧。
「看这个样子应该还会下很久喔,」他把伞直接塞到我手里,「你先拿着吧。」
我愣了一下,问他:「那你怎麽办?」
闻言,他从书包里又掏出一把伞,「我还有另一把,你就拿着吧。」
都这麽说了,我也不好意思拒绝——又或许是我也不擅长。於是我问:「那我要怎麽还你?你是哪一班的?」
看了我一眼,「送你了。」他说。撑起雨伞,在我充满疑惑的话尚未问出口,他已转身离去,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後来,我常在想,他好像在这个时候,就已经强势地闯进我的世界。
【本章阅读完毕,更多请搜索迷你中文;http://www.qybbi.com 阅读更多精彩小说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