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她burnout了,”濑名暁坐回沙发,“从拿奖之后就开始。所有人的期待,媒体的关注,父母的骄傲,这些东西会把人压垮。”
棠韫和问,“濑名,你为什么弹琴?”
濑名暁笑了:“因为我喜欢。”
“就这么简单?”
“我爸妈都是音乐家,从小听着各种音乐长大。我爸问我想不想学钢琴,我说想。他说那你要每天练两小时,我说行。然后就一直弹到现在。”
“没有压力?”
“有,”濑名暁说,“比赛压力,技术压力,所有人都有。但我知道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些压力,因为我喜欢弹琴。”
濑名暁站起来,“你手好了之后,我们可以一起练。Henderson安排的,让我们互相学习。”
“我为什么要跟你学?”
“因为我至少知道自己为什么弹琴,”他走到门口,“你不知道。”
棠韫和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走到钢琴前,左手按下一个琴键。中央C,纯净的音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