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就是发达省会的火车站吗?
人真多,各种指示符看得人眼花缭乱,一会得小心些,一旦走错了出口就得多绕些弯路了。
来的时候我的身上只带了一千五的盘缠,读过大学的堂哥说车站的出租车都是载人,动辄几十块钱的路费,还不如自己坐地铁和公交。
我跟着指示上到了车站的前广场,还要步行好一大段的路才能去到公交站。
我摸了摸肩上的背带,庆幸自己身上的细软都只装在一个包里,不然大包小包地提,天有那么热,得累个半死。
我打开一张写有字的纸,那是堂姐在电话里告诉父亲的地址,上面用断水的字迹写着:“在前广场站乘坐环1路公交车到林因路站的金水湾小区。”父亲写的笔划歪歪扭扭,就和蚂蚁似的。
八九月份的时节,天气燥得荒,城市的道路很宽阔,种满了各式各样的绿植,在阳光的照耀下依稀能看见它们蒸发的水汽,不知道这是否是我热出幻觉的征兆。
环1路的公交车很快就到了,我问了旁边摇着扇子的大爷,这条公交这走的线路是这座城市的主干道,所以等的人特别多。
上了车才知道,人挤人的,汗味在密闭的空间里蒸发,又腥又馊。
我选了个能看到窗外的位置站着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